上週六請公主陪我去上了上午一堂和下午一堂的媽媽教室

早上在平鎮的雀巢媽媽教室...因為燈光昏暗,裡面空氣又有點悶...再加上公主說他頭痛

所以...我就讓他安穩的打瞌睡了!!哈哈

但說真的麥克風聲音和醫生分享時的音頻真的有催眠作用!!

不過我還是有聽完了!!可惜沒抽到任何東西...

 

讓我印象多多的是下午場的Nuna課程

這次是請到一位蒙特梭利的老師 羅寶鴻老師!!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蒙特梭利的教育方式

Henry老師是香港台灣人!!他有一口流利的中.英.粵.台語!!課程中的生動和互動讓我印象深刻

教育的關鍵--環境&成人(教具)

我們就是寶寶學習的教具...難怪羊媽媽會不斷的告訴我要"以身作則"

寶寶會學習的就是大人的一舉一動!!

人的本能--探索環境  適應環境  挑戰環境  征服環境

老師也舉了很多的例子...我覺得即將成為母的我...這些要完全做到好難哦!!

只要在安全下,不要阻止孩子的學習探索

 

以前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三歲定八十

而這老師說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0-6歲是人生未來打底的關鍵

而0-3歲又是精華時段...可以決定孩子未來的80%

而0-1歲又是這80%裡的60%

所以老師告訴當下的所有父母...如果在能力範圍下...陪小孩到6歲!!

會比較穩定...當然前提是教育者要夠穩定...如果沒辦法只能給阿公阿嬤帶的話

那就為你們而祈禱~~~(噗ㄘ...老師很搞笑)

 

0-2個月是共生期--相信世界

老師說...喝完奶時不要急著把小孩放回白色監獄裡,寶寶在喝完奶醒著的時間是教育的黃金時期!

可以在這個時間跟寶寶多說故事繪本...陪寶寶聊聊天,跟寶寶互動很重要!!

讓視覺能夠聚焦--訓練寶寶的意志--而讓寶寶學到專注!!

 

6-12個月是客體化危機

這是個探索的時期,髓翹化到哪動作就發展到哪~~

這時候的寶寶可能會把站著的東西弄倒...不斷重複

而我們身為父母要忍住不罵寶寶~~讓他學習影響力

相信自己的能力來建立信心

在寶寶醒的時候要帶寶寶多看看四周...並不是走馬看花的方式...因為這樣無法讓寶寶學習專注力!!

 

這老師真的是太棒了!!只差沒有錄音到~~

他其實分享的還有很多部分...希望之後還能有機會上到他的課~~

從聽完課的開始...我就變為小粉絲...追蹤他的FB了!!

在寶寶出來前...多學習~父母才能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教小孩...

也要多學習允許寶寶犯錯~~捨得非無情!!

老師講完課後立馬跑去跟老師拍張照~~老師還蠻有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