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上大地之愛&液相勻化的課程!!

第一次是在台北上的...印象很好...講師的課程及大地之愛的贈品送的都很讚!!

所以在2018一開始報名...就趕緊喬時間要來上課!!

本來報了4個場次...1/16.1/19.2/4.2/6

但2/6的場次忘了匯款...所以就沒報成了!!3月份本來也要報但又離預產期太近只好放棄!!

本來1月16日有課程...但他們改到1月12日...我就不太方便去了...現在想想好可惜!!

不過 大地之愛的媽媽教室只要懷孕中或產後六個月內,都可以一直報名參加,只是福袋只有第一次報到的場次可以領取,詳細的報名資訊都可以直接在報名頁面看到唷!

等我生完6個月內...我一定還要去參與...因為課程都好棒!!

 

今天的課真的是太棒了!今天是到桃園的思庭產後泌乳諮詢桃園館請思庭來跟大家分享"輕鬆哺餵母乳"

我從去年開始上了不少的母乳課...也聽過很多親朋好友的分享...深怕自己沒有奶或是會有餵母乳的一些問題

好在今天有來聽到思庭的分享...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依需求餵食"這是我進到這教室聽到很重要的5個字...

寶寶剛出生日胃的大小跟一個櫻桃大小差不多所以初乳本來就不多...(不要覺得自己沒奶或是沒餵飽寶寶)

初乳(0~5天)的顏色可能是琥珀色、金黃色、橘色不等...每個人不同,且又濃又稠...所以寶寶只要喝一點點就飽了!!

要試著給寶寶學習吸奶...沒有人一開始就什麼都會的...寶寶也是在學習...

所以我們為人母要多給寶寶學習的機會...因為寶寶學...我們也是在學...怎麼讓寶寶好吸且吸得到!!

而到奶水到了6-8週起是延展度最好的時期...所以要追奶的媽媽們可以在這時開始追奶量

而乳頭上會有類羊水的味道...讓寶寶可以好找到吸奶的地方...不要過度清潔非常重要!!

過度乳(5~14天)如果擠出來...有可能就會產生石頭奶(媽媽會很痛的...)所以要多讓寶寶吸...這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乳房有硬塊時...要先擠而非按摩,按摩是最後一步...就像我們有尿液時會先尿尿...而非按摩(老師超會舉例的)

鬆軟時親餵...才可讓寶寶的嘴和乳房呈現真空狀態...就像我們吃芭樂時無法讓口和芭樂變真空狀態而吃軟的麵包可以整個含住

~~石頭奶塞奶但塞奶就會變成乳腺炎~~

老師有說奶有分前中後三段

前段奶乳暈處 (點對點按壓)  中段奶2指幅寬(擦介質,後壓前滑)  後段奶3-4指幅寬(塞奶,石頭奶,發炎時才需要擠到後段奶)

所以擠奶也是要從前段奶開始...要用手動或電動擠乳器的話,適合在6-8週延展最好時期使用

"沒有正確的含乳~就沒有舒適的哺乳"

這是各種餵寶寶的姿勢...真是無其不有!!

我問了一個問題為何右上圖要這樣餵呢??

老師說媽媽的硬塊在哪...寶寶的下巴就在哪!!所以右上和下中的圖就都是媽媽乳房上方有硬塊!!(原來如此)

 

有很多媽媽會誤以為寶寶的搖頭是不要喝奶的意思

但其實那是尋乳反應,而我們想讓寶寶能不要過度餓才吃...我們就要做誘發式哺乳

在哺餵過程中...常會聽到很多媽媽會有乳房受傷的問題!!老師也提供了這樣的訊息

之前我只有聽過羊脂膏(動物性)

原來有傷口流血就用羊脂膏...而紅腫的部分只需要用植物性的修護產品

因為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狀況...當下也有試用了植物性系列產品...覺得不錯就買了!!

 

思庭老師也告訴我們在什麼狀況下要尋找幫助...而不要等到很糟時才找求助!!

很謝謝思庭老師的分享...更謝謝大地之愛&液相勻化的課程的課程能讓我增長知識

 

最後也了解了什麼是液相勻化...本來只是為了思庭老師分享而來...但聽到最後才了解他們對產品的用心

製程24小時內需要完成,且在液態時把營養加在裡面會比粉狀後再加入更來的均勻

 

大地之愛有各式各樣產品...這些產品多數都有通過來自各國的官方有機認證,讓人可以安心的食用並使用!!

很開心來上了這個課程!!知識收穫滿滿...贈品也是收穫滿滿!!

 

我這次參加的場次是1/19在桃園的輕鬆哺餵母乳...思庭產後泌乳諮詢桃園館(時間14:00-16:30)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列網址報名哦!!

http://www.qmamy.com.tw/bulletin_Board_Detail.aspx?no=20171115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