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7點50分要報到...我大約7點25分才從內湖的家出發

到了考場...看到考生們大家一直在討論...本來沒那麼緊張的感覺又來了

在考前我個人是沒有看太多學科的部分...只有做了大約7-8次的線上測驗...

測驗結果大約都是在70幾分...我想60合格...那我70幾分應該OK啦...所以就沒有特別再看學科的部分

開始考學科...是直接在電腦上做測驗...我也沒有再檢查...就直接按了交卷...

成績是77.5分...哈哈...果然在預估範圍內!!

考完等要考術科大約要等4個小時...過程不再說明...直接進入術科重點

 

我考的順序是  調製-醫護-清潔-遊戲

當時分為左右兩邊...我們是右邊的...請了右前的同學來抽是哪一個套題(共四個套題...甲乙丙丁)

之前就有聽說丙套題最容易...甲套題是比較難的...

很巧的是我們那間教室就剛好抽到這兩個套題...而我那組就是聽說最難的甲套題

甲套題是-401 (刷牙) 404 (切丁)  405 (女童) 407(梗塞)

切丁是我最弱的一個...OH MY GOD

面對吧~~且第一個就考我最怕的

育達的服務人員都很熱心且很親切...讓我有一點放鬆的FU

在考第一堂前...有位老師(非監評老師)很好心的提醒我們每一個細節...會0分的...會被扣10分的

雖然我覺得自己有聽沒有到...左耳聽右耳出...(緊張阿...)

說明完後就有同學帶我們去考場外準備...

因為我第一個考調製我有自備刀和刨刀...育達同學幫我先把刀放進考場

 

第一趴 調製區

有位同學就喊...現在時間1點X分...熟悉環境5分鐘計時開始

我就東看看西看看...其實也不知道看到了什麼...

看了奶粉...奶瓶...菜刀...抹布...盤子...熱水瓶...等等~~看完也忘了

老師很好心的有提醒還有一壺水在地上

當我們熟悉環境...退回紅線後

那位同學又喊...現在時間...1點18分考試時間20分鐘...計時開始

我開始其實不急不徐的泡奶...餵寶寶...

但就在我削蘿蔔時才發現...真的很難削...(刨刀就算自己帶)

提醒一 不用對紅蘿蔔客氣...用力大片的用刨刀削下去...

我切好片狀...在切丁切到一半...聽到一個聲音

考生請注意...考試時間還剩5分鐘...(ㄘㄨㄚˋ賽)...

我開始慌了...動作莫名的變快...用好紅蘿蔔後...馬上削蘋果

蘋果本要用湯匙去果核但...我還是用了刀來去...

神速的切了蘋果丁...拿了椅子...快快洗手

提醒二 就算時間快到...也要記得拿了椅子要洗手

餵食蘋果丁時其實我忘了用圍兜兜...但很快發現...

在我講完蘋果丁的好處後...快快的圍上(不知道老師有無看到...)

快快餵完...就去收椅子...整理環境...

我一個不小心把盤子放入水槽中(這是不可犯的錯丫)

提醒三 千萬不要把盤子放入水槽裡...

但在我擦完桌子要洗抹布時...

同學就喊...時間到考生請退回紅線...(我臉綠了...我沒做完)

回到休息教室...我一點心情都沒有了...覺得自己難了...不會過了吧!!

 

第二趴...醫護區...

其實這區是我覺得很容易的一區...無論是梗塞或是傷口處理

我就把心情放在考完就算了...所以冷靜了不少....

考試的環境其實也不太要注意什麼...兩個寶寶是放在同一床上的

提醒四 不要抱錯寶寶哦!!(梗塞寶寶)

才幫梗塞寶寶電話播打119...繼續執行CPR...直到他人來接手講完

用酒精棉片擦好嘴巴...差點把酒精棉片和吹氣面膜丟掉...

老師好心提醒我...等等CPR還要再用哦~~(哈哈...還是很緊張)

在CPR時...其實我忘了是否做了4個循環...(應該是有)

我只想說做完結束就好了...就這樣這一趴結束...(個人覺得有做好)

提醒五 無論到哪一個考區都要對老師微笑和小鞠躬,以表尊重

回教室後...沒多說什麼...就看看書準備下一個部分

 

第三趴  清潔區

到第三部分時...緊張的情緒好像緩和了不少...

在考前...已考這部分的兩位考生有提醒我要記得看溫度計...因為他們都忘了

到考場後...服務人員要我先幫寶寶穿衣服...偷偷摸寶寶是小GG還是妹妹...(我的是小GG)...讓自己知道等等是陰莖陰囊要徹底清洗

在熟悉環境時...有特別注意溫度計在哪...有瞄到目前23度...(關窗關冷氣)

接下來把大浴巾,紗布巾,漱口杯放好

這一趴當然是先刷牙...這分數老師說要先拿下...(準備好椅子洗好手...就坐下準備刷刷刷...)

這時監評老師有走到我旁邊看我刷牙...小緊張...但還是鎮定的做完!!

提醒六 要貼好牙面再刷..(12345678910 22345678910....)

講完漱口後...我就動手洗牙刷...和杯子...(我忘了是否有講清潔下牙區....XXX...我是考完回考場才想到...好像沒講...GG)把椅子歸位

牙刷完再來就是幫寶寶洗澡啦...

所有東西都準備好...要來放水了...(之前考生有提醒...那裡的熱水很熱...不要加太多...)

我就先放了些冷水...(當然是先把溫度計放入浴盆裡)再放熱水...

但我發現水溫一直到不了37度~41度C...所以馬上續加熱水...好不容易到了標準溫度...

可是浴盆裡水太多...所以有用旁邊的小水瓢舀出一些出來

提醒七 加熱水時...確認水溫快到37度時再轉為溫水比較安全

去幫寶寶脫衣服時...老師有去量溫度...所以一定要確定溫度是對的哦~~!!

洗澡時老師會站在旁邊看我怎麼洗...因為手勢老師好像都會看...(怎幫寶寶擦臉和翻身等等)

等做到抱寶寶起來...擦身體老師才會稍稍走回坐位

尿布和衣服穿好...要清鼻子時老師又會站在旁邊...不過這時我已覺得自己做的不錯應該沒問題...

把小孩請回去休息時...就快快把環境整理好...就結束這一趴

回去教室真的覺得...終於到最後了...感覺自己快解脫了...

 

第四趴  遊戲區

最後一區...教女童上廁所...洗手...陪女童看書

考前其他考生都提醒...這一區時間很充裕...所以慢慢來就好!!

進考區時有特別注意要準備女童的4樣東西...並把毛巾放好及看好抺布放哪...

熊熊找不到垃圾桶在哪...就要我們退回紅線處了...

開始時把衛生紙,圖放好後...才發現防滑椅及垃圾桶是放一起的在水槽旁邊

東西準備好...就把該說該教的話說出來...

再來是洗手...準備毛巾,抹布,洗手乳...

提醒八 洗手乳記得放在水槽前段部分...這樣表示孩童可容易取得

最後陪女童看書...我想這也是不困難的部分...我就不多敘述了...

巧拼和書在帶女童前要先放好...

提醒九 帶女童看書要坐上巧拼時記得要說...看書時鞋子要放好哦!(含做動作)

做完其實就大功告成了...再來等成績出來!!

 

我大約4點多一些就出來了...考前老師有提醒大約5點15左右成績就會公告出來...

我們就等阿等阿...等到我都睏了...已5點半了還沒出來....到6點還沒...

有聽到有人說成績會慢一點才出來!!

就在桌上趴下睡了一覺~~才瞇一下下...就有人員走進來

 

不可思議的是...我過了...

我差點哭了出來...因為第一趴調製區我以為我沒做完...會過不了

這是很煎熬的一天...考試痛苦...等待痛苦...雖然有換到辛苦的回饋...一切都值得

 

最後想提醒大家...沒東西空空的練空空的背話述...其實感受不到考場的臨場感和緊張

還是要參加加強班來實際操作...我覺得有差!!

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朋友,同學,老公!!

也感謝自己願意完成高職的遺憾~~現在有考慮做月嫂或是去公托上班!!我會加油的!!

 

考場的圖...我還在製作當中...晚一點會再公布分享給需要參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